课程简介

课程简介

本课程以职业体验主导,包括以下三个学科单元。学员可按照自己的日程,灵活修读个别单元或整个课程(六个月至三年)。

学员修毕个别单元,出席率达70%或以上,可获颁授证明书。
学员修毕整个课程,出席率达70%或以上,可获颁授职业专才教育专业证书。

课程内容

单元I:行业触觉-职业及市场趋势
行业触觉 - 职业及市场趋势
单元编号:BMT4818 (30小时)

本单元让学员认识普及教育与职业专才教育的分别,讨论现今人力市场的需求与趋势。学员将通过参与各种职业体验及学习活动,了解相关行业的特色。

单元一包括四小时 (必修课) 及二十六小时学习活动。学员可因应个别时间及兴趣选择参加不同学习活动。

单元II:职业辅导-VPET探索及职业路向
职业辅导 - VPET探索及职业路向
单元编号:BMT4819 (22小时)

本单元为现职就业辅导工作的学员提供理论框架,认识最新的职业发展趋势,使他们能够为学生提供更适切的职业辅导服务。

单元III:教育系统-世界观
VPET教育系统 - 世界观
单元编号:BMT4820 (20小时)

本单元全面剖析VPET在欧洲、亚太地区和香港的发展,使学员能充分掌握VPET的优势及分辨VPET与一般教育制度的不同,包括其优点、缺点、效益及挑战。

资历认可

  • 职业专才教育证书(行业触觉-职业及市场趋势单元) (QF 级别四)在资历架构下获得认可。 (资历架构级别第四级,资历名册登记号码为18/000284/L4,有效期由01/06/2018至31/08/2021)
  • 职业专才教育证书(职业辅导-VPET探索及职业路向单元) (QF 级别四)在资历架构下获得认可。 (资历架构级别第四级,资历名册登记号码为18/000285/L4有效期由01/06/2018至31/08/2021)
  • 职业专才教育证书(VPET教育系统-世界观单元) (QF 级别四)在资历架构下获得认可。 (资历架构级别第四级,资历名册登记号码为18/000286/L4,有效期由01/06/2018至31/08/2021)
  • 职业专才教育专业证书(QF 级别四)在资历架构下获得认可。 (资历架构级别第四级,资历名册登记号码为17/000426/L4,有效期由01/05/2017至31/08/2021)

教学语言

粤语,辅以英语授课

申请资格

于本地主流全日制学校现职就业辅导相关工作的全职教学任务人士、教学助理及学校社工等。

其他参与就业辅导之相关人士。

上课地点

香港专业教育学院 (黄克竞)及职业训练局相关设施
部份課程會於網上進行

学费

港币$900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