課程簡介

本課程以職業體驗為主導,分為主修及選修兩部份。學員可按照自己的日程,於最快二個月內靈活修讀完成課程 (共30小時)。

學員完成主修及選修科目之指定時數並遞交一份功課獲合格分數,可獲頒授職業專才教育證書。

2024年時間表
課程單張

新課程內容

單元II:職業輔導-VPET探索及職業路向
主修科目: 職業輔導 - VPET探索及職業路向

本科目為現職就業輔導工作的學員提供最新的職業發展趨勢,了解現今人力市場的需求與趨勢, 使他們能夠為學生提供更適切的職業輔導服務。

單元I:行業觸覺-職業及市場趨勢
選修科目: 行業觸覺 - 職業及市場趨勢

本科目讓學員通過參與自選之職業體驗及學習工作坊,了解相關行業的工作實況,入行要求及晉升階梯。

此為選修科目,學員可因應個別時間及興趣選修總共12小時不同行業之體驗活動。 

資歷認可

  • 職業專才教育證書 (QF 級別四)在資歷架構下獲得認可。 (資歷架構級別第四級,資歷名冊登記號碼為22/000226/L4 ,有效期由23/05/2022至31/08/2026)

教學語言

粵語,輔以英語授課

申請資格

現職就業輔導相關工作之教師、教學助理及學校社工等 或

其他從事職涯規劃之相關人士

上課地點

香港專業教育學院 (黃克競)及職業訓練局相關設施。
部份課程會於網上進行。

學費

港幣$1,900元正